打造“无尘绿色”精品工程

济梁线中修工程自4月9日开工以来,市公路管理局在工程中推行“无尘化施工”模式,优化通行服务,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,确保工程施工顺利推进。
在管理上,市公路管理局实施“一线工作法”,现场解决问题,科学规划、施工,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。施工中针对不同病害类型,采取相应技术工艺分别处治。对铣刨后的裂缝采取了灌浆封闭,水泥稳定碎石加大水泥含量,覆盖再生棉后洒水湿养,养生期取芯合格后,再用干式吸尘车清扫的方式施工。针对病害严重段落沥青洒布车洒布了热沥青封层,以达到封水的效果。沥青洒布车洒布乳化沥青透层破乳后进行沥青混凝土的回填施工,然后进行二次、三次病害处理,**后统一进行4cm沥青混凝土罩面摊铺施工。
施工中,根据该路段车流量大,途经村街、企业较多的实际情况,成立了保畅、应急救援领导小组,组建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队伍,及时排查安全隐患,减轻施工路段的交通压力,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及道路畅通。并向沿线村、街道、企业及临近主线的村庄、煤场、货运仓储地等场所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及文明出行宣传,沿线设置提示牌,绕行图,施工缓冲区,爆闪灯等,确保施工路段不出现拥堵。
无尘化施工模式有效避免了施工扬尘,杜绝了传统清扫模式下施工现场“粉尘漫天高、石子遍地跑”现象的发生,既防治了污染大气,又在施工现场中得到了沿途群众的“点赞”。据了解,目前我市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项目“无尘化施工”技术应用率达到90%以上。

相关文章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15842622722

在线咨询: QQ交谈

邮箱: 773232613@163.com

工作时间:8:30-17:30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返回顶部